Anthea

L.L.A.P.

拖了一年多终于抓住假期的尾巴读完了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。
同样是探讨种族问题,读福克纳大大的南方故事总让人感到腐朽窒息,而哈珀太太的儿童视角则带来简单赤裸的难过...真的,就那种宿命般目睹人性暗流的惊慌沮丧orz
不过结尾又是那半个世纪里喜闻乐见的追念故友式的挽歌——《在路上》啦,《蒂凡尼》啦,《麦田》啦,《盖茨比》什么的,都是这样。不得不说我总是被这种落幕吃得死死的233【永远找不到重点的我
尤其是这部,结尾把我从深深的难过中拉了出来,被书中好多位可爱的人暖到w尤其是Arthur先生啊...到结尾我才意识到他不仅是一只知更鸟,更是一位守望者,守望纯真与善良,用他自己的方式(by his own way)⬅️法官先生的口头禅简直要成梗了hhh说不定也算是作者埋下的一个关于自由以及自我的线索吧。
【后来了解到这部作品的前身是《设立守望者》(To Set A Watchman) 守望!(敲黑板2333
【一想到mockingjay就立刻出戏到饥饿游戏😂
以及 原来Dill的原型是卡波特啊,而且哈珀和卡波特这俩还是发小——这很美好【比哈特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nthea | Powered by LOFTER